霍山经济开发区入选国家绿色工业园区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霍山县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0-12-03 17:10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第五批绿色制造示范名单,包括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工业园区、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等四类名单,安徽霍山经济开发区入选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

近年来,霍山开发区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节能减排、清洁生产等方面不断下功夫,加快打造绿色循环产业链。

一是积极开展国家级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自2016年开展国家级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以来,霍山经开区通过循环化改造,重点实施了一批关键补链项目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提升了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迎驾、应流等重点龙头企业在开展循环化改造的过程中,也形成了明显的技术优势和产业优势,提升了园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及核心竞争力。

二是万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率6.93%。园区积极开展循环经济、节能降耗等工作,霍山经开区在安徽省率先建设了重点排污单位“三个全覆盖”中控系统平台,平台包括特征污染物名录库管理、环保专项业务管理、环境监控预警等12个系统。2019年,霍山经开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1.2亿元,单位GDP能耗0.4012吨标煤/万元,万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率6.93%。

三是实现园区产业结构绿色化。引导和鼓励创新能力较强的国家和省级技术中心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按照GB/T32611和GB/T32163的要求,开发具有无害化、节能、环保等特性的绿色产品,并实现产业化。

下一步,霍山开发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以构建绿色制造体系为主线,以制造业绿色改造升级为重点,加快形成开发区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市场有效驱动的绿色制造工业格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