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王仲儒赴高新区调研指导2021年高质量发展开局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裕安区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1-01-08 10:46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1月5日、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仲儒赴高新区(平桥园)就高新区2021年高质量发展开局工作进行指导调研,梳理部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调度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开拓创新,保持昂扬斗志,以实干实绩迈好2021年高质量发展第一步,确保开门红、新年新气象。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守富,区政府办、高新区(平桥园)、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双创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仲儒一行首先在高新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开局工作调度会,听取了高新区和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并对落地项目加快进度、拟签约项目选址等工作进行专题会商。会后,王仲儒实地查看了高新区的鲜花岭路延、南岳山路、规划路和平桥园的长景路、百建路、国华路、金石湾公园项目现场,就下一步集中打造连片产业园进行规划设计,随后又前往智驾科技、隆晟新能源、国科环保、德正堂、兰迪二期等企业进行“四送一服”走访。

王仲儒指出,要持续加强营商服务,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投资环境优、企业获得感强的优质服务。对于新招商项目,要突出前瞻性和主动性,在签订协议、选址、土地报批以及开工建设方面提供服务;对于已落地的项目,要在产业发展、用工、生产经营以及上规等方面提供帮助。

王仲儒要求,一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提升高新区要素保障能力,重点引进战略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提高规模工业附加值,促进形成一批有较大影响力的产业集聚群。二要突出招商项目推进,创新招商方式,加强基金、产业链、人才团队融合招商,按照“五个一”要求全程为项目推进做好服务,压实项目包保联系责任,重点项目实行专班对接。三要强化问题导向,针对项目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找准症结,坚持精准施策、一企一策,真正帮助企业疏堵点、解难点、去痛点。四要加大存量资源盘活力度,全面梳理“僵尸”企业、破产企业和闲置土地、厂房,在依法依规的条件下采取措施,点对点安排对接招商,确保新的项目顺利建设。五要优化政务环境,对区级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积极推动向高新区赋权工作,确保权力事项受理、审查、发证等审批环节依法下放到位,建立“一站式”办结审批的服务模式机制,切实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郑晨 王怡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