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加大力度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中小企业服务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金寨县科商经信局发布时间:2021-01-22 10:51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中小企业服务体系提升工程,积极推进小微基地平台建设,加强引导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中小企业服务能力,有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机制。加强对中小企业服务工作的领导,在县民营经济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形成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县领导具体抓,各涉企县直单位共同负责的齐抓共管机制,统筹推进民营经济暨中小企业服务工作。定期召开例会、企业家座谈会,收集、研判、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完善绩效评估和监督考核机制,充分发挥中小企业监督作用,开展全县中小企业对政府职能部门评议活动,将结果作为部门年终考核重要依据。

(二)加强基地平台建设。根据市委、市政府《2020年全市工业经济工作要点》、《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要求,大力开展返乡创业园建设工作。目前我县已建成金梧桐创业园、大别山农产品物流园、“互联网+”大厦电商产业园、县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嘉盛纺织工业园等5个市级返乡创业园区,总面积95万平方米,入驻企业超过780家,带动就业超1.3万人,年度税收超过7500万元。

(三)完善基地配套服务。依托大别山农产品物流园、“金梧桐”创业园、嘉盛纺织工业园等3家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和大别山供销电子商务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不断完善基地和平台水电管网等配套设施。加强人才引进,做好企业培训,指导企业申报项目,不断增强服务企业能力,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用工难等问题诉求。2020年开展服务活动超220次,服务企业次数超1400次,指导嘉盛纺织工业园成功申报2020年市级返乡产业园获得奖补资金100万元;大别山农产品物流园获得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奖补资金60万元。

(四)加大入驻企业帮扶。结合“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将入驻基地和平台的中小微企业纳入我县干部包保对象,每月常态化入企走访,通过面对面交流,向企业宣传各类支持政策,详细记录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按照县“四送一服”领导小组《关于建立县“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企业诉求(问题)协调处理机制通知》,各职能部门围绕企业实际诉求一企一策制定解决方案,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谋发展,不断增强企业投资发展决心信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