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全力推动县域工业经济发展量质齐升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金寨县科商经信局发布时间:2021-01-28 17:01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2020年,金寨县坚持发展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短板、难点、堵点,全力以赴抓好企业复工复产、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县域工业经济发展总量平稳增长、质量逐步提升。

工业生产逆势上扬、平稳增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百年不遇的洪水汛情,全县上下齐心协力、主动作为,开新局、育新机,较好的完成了工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自2020年3月1日全县规上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后,工业生产持续好转,全年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增幅6.8%,新增规上工业企业34家,较上年度净增21家。

科技创新引领升级、成效显著。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强化企业在创新中的主体地位,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汇聚要素资源,叠加政策支持,鼓励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和技术创新之路,全县累计认定市级“专精特新”企业18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9家,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0家,企业竞争实力进一步增强。

积树造林有序推进、后劲增强。制定推进积树造林工程八项措施,出台促进企业技术改造若干政策,坚持三库联调,实行干部包联,多举措、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2020年,5000万元以上纳入全市重点工业项目签约库项目70个,5000万元以上纳入全市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库项目64个,投产或部分投产项目42个,当年计划投资87.6亿元,实际完成投资96.1亿元,完成进度109.6%。

数字技术深度融合、加速赋能。数字技术是助推工业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紧紧抓住工业化和数字化融合发展这一关键环节,积极开展5G技术应用试点。2020年已建成 5G基站183座,总投资4854万元,基本实现了在县城重点区域的5G网络覆盖。与此同时,4G网络全覆盖和光纤到户补短板工程也取得了积极进展,新建4G 基站22座、光纤150个点位、铁塔10座,“互联网+工业”驶入快车道。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