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着力提升“五度” 大力推进重点工业项目 “积树造林”工程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金寨县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1-02-04 11:16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金寨县高度重视重点工业项目“积树造林”工程,扎实有效抓好工业项目建设,研究出台《金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实施重点工业项目“积树造林”工程八项措施的通知》《金寨县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的意见》。成立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建立完善“三库”。 2020年,纳入六安市5000万元以上签约库项目70个、建设库项目64个,完成投资进度109.6%。通过着力提升“五度”,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一是坚持高位推动,着力提升招商引资首位度。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招商兴县”主战略不动摇,主要负责人带头招商,四个班子领导牵头招商,亲自接待客商、亲自洽谈项目、亲自推进项目,增强客商投资的信心和决心。同时,积极创新招商举措,突出网上招商和专业招商。组建10个驻外招商局,其中6个局分别驻点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等区域,4个局重点主攻新能源、大健康、电子信息、精密机械制造等主导产业,充分发挥招商主力军作用。

二是坚持招大引强,着力提升招商对象精准度。抢抓长三角、环太湖等地区产业转移的大好机遇,梳理建立环太湖企业名录,加大该区域转移项目对接力度,突出产业承接,实行专业招商队伍驻点服务。针对首位产业、主导产业,瞄准国际国内500强、民企500强、上市公司、外资企业和行业龙头等,精准谋划项目,建立动态信息库,绘制清晰招商路线图,实行点对点精准对接。

三是坚持分项施策,着力提升招商政策精细度。不断完善招商引资政策,针对产业影响强、投资规模大、财政贡献多、企业成长快、集约用地好、年均产值高、有科技含量的企业,探索弹性地价、股权投资、代建厂房、搬迁补助、设备补贴、融资贴息等政策,实行“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分项精准施策。

四是坚持优化服务,着力提升落户客商满意度。县委、县政府成立招商引资项目决策组,健全规范化快速决策机制,定期召开决策组会议,会商研究,提高决策效率和质量,确保项目快速落户。同时,将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划转至县行政审批局,初步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最多跑一趟”。

五是坚持快速推进,着力提升投产达效转化度。扎实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建立县委、县政府领导和县直单位联系帮扶重点招商项目建设制度,及时帮助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容缺审批”,推进企业注册全程电子化,强化要素保障,为项目落地提供必要条件。2020年,新签约项目36个、新开工项目38个、新投产项目41个,在库项目中新入规模以上工业9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