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科技经信局建立“四项机制”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霍山县科技经信局发布时间:2021-01-25 08:17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2020年县科技经信局以“扛起工业旗,勇当排头兵”为主题,以“包企业,评服务标兵;争项目,创模范股室;建机制,争发展先进”为内容,扎实开展“创特色、争先进”活动,探索建立“四项工作机制”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一是创建模范股室(中心)机制,以“政治坚定过硬、综合素养良好、作风务实清廉、服务优质高效、工作成绩突出”为评选标准,在年终总结大会上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6个模范股室(中心),并报局党组会议审定。二是评选服务标兵机制,以“思想觉悟高、业务能力强、服务态度好”为标准,在广泛征求服务企业意见的基础上,通过无记名投票评选出服务标兵10名。三是完善信息激励机制,紧扣“经济运行、项目调度、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服务企业、机关建设”六个主题,注重收集整理、宣传报道,积极对外推荐,展现我局工作风采、分享工作经验,提升工业经济和科技创新的社会影响力,对在国家、省、市、县各类信息载体刊登的信息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四是坚持周工作调度机制,每周各班子成员根据分工分管股室(中心)工作,将本周工作完成情况与下周工作计划报送办公室,由专人负责汇总,每周提醒工作任务,每月通报开展情况,做到周周有调度,月月有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项目争取方面2020年县科技经信局通过党建工作引领,切实转变了工作作风。由原来企业申报项目成功后进行事后统计汇总的被动“等、靠、要”方式转变为事前积极对标上级政策文件,进园入企培训辅导,主动对接市局、省厅、部委争取、抢抓更多名额机遇,主动“找、争、抢”提前谋划,通过一年的努力,机关大局意识、争先意识、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协调服务更加有力,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工作氛围,锻造了一支务实高效的科技经信队伍。2020年,累计帮助全县166家企业和单位成功申报科技、经信相关奖补项目和荣誉称号,其中经济开发区获批国家绿色园区,全市唯一;安徽中晟检验检测科技公司成功申报省新型研发机构,实现了我县省级新型研发机构零的突破。截止目前,累计公示奖补资金6972.64 万元(其中国家级600万元、省级3381.49万元、市级2991.15万元),预计在2019年4254万基础上提高40%左右。2020年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7家,净增19家,创历史之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