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线上+线下”助企招工复产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霍山县科技经信局发布时间:2021-02-22 08:19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切实做帮助企业招工,紧抓春节期间返乡人员高峰期间,霍山县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双管齐下,助力企业招工,帮助节后开工复产。

一是线上开展“云上招工”。开通新春网络招聘直播间,迎驾集团、应流集团、世林集团等县内重点工业企业轮流在直播间,通过播放公司宣传片,企业招聘岗位,与网友互动等方式,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真正无地域、低成本、高效率的新型招聘求职平台。据初步统计参加网络直播的企业30多家,提供1300多个工作岗位,供广大劳动者选择,直播网络平台浏览量达两万多人次,得到招聘单位和求职双方一致好评。

二是线下开展“现场招聘”。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下,霍山县采取划片小单元形式,将各个招聘企业划分成若干个小单元,拉开一定空间距离,采取网格化管理,避免造成人员集聚。为确保招聘效果,积极发挥乡镇村居广泛宣传,并由乡镇政府统一摸底求职人员信息,统一组织到招聘现场点对点对接,在招聘会现场县经济开发区开通免费直通公交车至意向企业,方便意向求职者现场参观企业,更好了解企业工作环境,坚定入职信心。据初步统计40多家企业参加现场招聘,提供工作岗位2000多个,现场登记意向求职信息近600余份。

通过“线上+线下”招工形式,为企业节后迅速开工复产提供人力支持,截止2月22日,全县107家规上企业开工复产率达95%,为一季度工业开门红奠定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