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全区2021年度工业和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叶集区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1-03-25 08:45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3月21日,叶集区召开2021年度工业和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区委书记赵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武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龙、区政协主席朱洁平、区委副书记韦能武,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赵珞指出,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来抓,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客观总结上年度工作成果,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找准短板弱项,明确重点工作,抢抓全市“抓叶集、聚特色、塑产城”新一轮发展机遇,奋力实现赶超目标。

赵珞强调,要研判形势。要深入分析叶集在全市发展中所处的位置,进一步明确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的主导方向和产业特征,找准自身定位。要正视差距。清醒认识到与周边县区在资源禀赋、环境要素、工作合力等方面的现实差距,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厘清思路。聚焦建设皖豫边界特色城区定位,以建设鄂豫皖商贸中心、中部新型家居制造中心、皖西化工新材料生产基地和皖豫一体化新兴之城为目标,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招什么、去哪招、如何招”。要创新举措。探索实行招商引资保证金制度、抓紧推进标准化厂房建设,精准谋划会展经济,研究打造工业互联网,创优“妈妈式”服务品牌,树牢“人人都是投资环境”理念,全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要严格奖惩。严格执行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做到赏罚分明,激发全区党员干部工作激情和责任担当,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郑武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全区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总量偏小、层次较低、效益不高、影响力不大等突出问题,客观看待阶段性工作成果,力戒自满心态。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真正把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作为自身重要职责,摆上突出位置。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层层推动,保障各项工作安排落地落实。要细化任务分解,加强组织培训,及时跟进服务,强化督导奖惩,有效提升工作质量,奋力实现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新突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区四个班子有关领导深入部分招商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观摩。

会上,区委副书记韦能武通报了2020年度全区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书面通报了今年一季度招商引资有关情况,学习了全区2021年工业经济工作要点和招商引资工作意见等;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招商服务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