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经贸科技局基础工作提升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开发区发布时间:2021-04-26 09:06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今年以来,经贸科技局按照区工委管委提出的“1234”倍增计划,自我加压,精准谋划,确定2021年为“基础工作提升年”,大力夯实各项基础工作,推动经贸科技局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一季度,基础工作提升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区经济快速复苏,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一是打造规上工业企业“档案馆”。对全区规上工业企业产值、税收、主要产品、上下游产业链、研发投入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汇总,编订《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名录》,力求深入掌握规上工业企业发展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二是实行规上企业“ABCD”分类管理。按照产值、税收、营业收入和利润四项指标,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建立分类管理台账,编印《规上企业ABCD分类手册》,力求有重点、有计划的对重点企业和中小企业分类施策,确保抓大不放小。

三是实施“1020”企业走访机制。全局分成7个小组,对全区路段分解包保,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大服务”,主动当好“店小二”、“服务员”。自活动启动以来,共走访企业数150余家,摸排可纳入规上企业20家,限上企业5家和高新技术培育企业4家,印发政策汇编200余本,力求提高企业的政策知晓率,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下一步,经贸科技局将继续加强基础工作建设,通过“大走访、大排查”,摸排“两上”、高企等培育对象和企业外贸进出口情况,做好定向跟进服务,做大经济总量,为六安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为实现争先进位贡献经贸科技局应有的力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