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科商经信局:深入开展“四送一服”,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金寨县科商经信局发布时间:2021-05-06 09:11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根据县“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印发《金寨县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方案》精神,县科商经信局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多点发力,积极开展“四送一服”集中月活动。

强化培训,送发展理念。为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我局精心组织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后备库培育企业等正在快速成长的工业企业负责人参加全市工业企业创新力提升暨创业创新企业市值成长辅导培训,帮助企业提升规划意识和创新认知,激励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深度宣传,送支持政策。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政府《关于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我局利用培训会、座谈会、入企走访等机会,逐条逐项对文件内容进行宣传解读,及时向民营企业家传达了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县进一步加强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心,提高企业家政策知晓率,激发了企业家干事创业热情和活力。

紧贴服务,送创新项目。深入企业走访,进一步掌握企业生产运行情况,组织企业对照六安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入库条件准备资料,推荐金寨嘉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进入2021年六安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指导在育企业进一步突出主业,加大研发投入,积极申报专利,增强自主知识产权,持续走专业化道路,确保顺利发展为“专精特新”企业。

专项对接,送生产要素。一方面重点摸排统计县内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家电、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行业专项人才需求情况;另一方面对我县阳光照明、东旭康图、乐图电子等市级绿色工厂企业融资需求进行统计,联合人社、金融等部门谋划专项对接活动帮助解决企业人才、资金等要素问题,全力推动我县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