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凝心聚力抗疫情,暖心服务“不打烊”

经贸科技局开展“四送一服”特别行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经贸科技局发布时间:2021-06-03 17:45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日以继夜,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你们是抗疫最美丽的人”安徽墙煌彩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永忠评价道。自5月13日,六安市出现一名新冠肺炎阳性检测者后,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贸科技局立即将工作重心迅速转移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四送一服”特别行动,多措并举全力抗击疫情。

送“指导”,念好“督”字诀。经贸科技局延续“131”企业疫情防控机制,充分发挥65名企业复工复产督导专员作用,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疫情防控指导服务,落实包保责任。督促企业按照“两通告一封信”内容,特别是出入口管理、员工健康检测、留观室设置、是否清楚发热流程等,严格要求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发现问题的企业立即帮助落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不留死角,坚决筑牢企业疫情防控防线。

送“检测”,念好“谋”字诀。经贸科技局迅速建立企业组疫情防控机制,按照工作分工,结合区内企业人数和地理位置等情况,将开发区划分为10个片区,成立10个工作专班,按照“1+2+3”(一个小组长、两个采样医生、三个宣传保障人员)模式,采取固定检测点和流动检测点相结合的方式,用“开发区速度”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全区企业职工的三轮核酸检测,实现了全区2000多家企业核酸检测“全覆盖”,共检测采样7.5万人次。

送“疫苗”,念好“序”字诀。为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有序运转,经贸科技局在开发区管委指示下,迅速摸排重点企业急需疫苗接种需求,及时制定企业疫苗接种工作方案,下派两个工作小组,自5月25日开始,对全区重点企业如中财管道、海洋羽毛、星星服装设置接种点,提供疫苗接种“送上门”服务。5月25—30日,经贸科技局累计组织249家企业12169人次接种新冠疫苗,基本覆盖了全区重点企业。疫苗接种上门服务,不仅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还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送“帮扶”,念好“保”字诀。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多角度开展企业疫情防控宣传。截至目前,经贸科技局累计发放、张贴疫情防控“两通告一封信”近1000份,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在保障疫情工作的基础上,深入企业了解疫情对企业当前生产经营、产业链供应、产成品及原材料运输存在的困难,主动为企业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做基础,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

这次疫情,不仅是经贸科技局服务能力和水平的试金石,也是磨炼党性锻造过硬队伍的一次宝贵机会,下一步,经贸科技局将继续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全力以赴保障全区经济运行平稳运行,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