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张守锐考察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霍山县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1-06-29 11:23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6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守锐一行拜访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秦远望,双方就加强战略合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副县长李志刚、县经济开发区、县政府办负责同志陪同拜访。

秦远望对张守锐一行的到访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概况和现有项目建设情况。作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具有优良的工业基础。未来,将紧紧围绕“在创新转型升级发展中率先突破,成为新型工业化主引擎”的新使命,深入实施优化提升、创新驱动、产城融合、开放引领、绿色发展五大战略打造国家级合肥滨湖新区重要增长极,勇当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建设排头兵。

张守锐介绍了霍山经济发展概况和方向。近年来,我县坚持以“重扛工业大旗,重返第一方阵”为统揽,紧紧围绕高端装备制造、生态食品、中医药大健康等主导产业,按照“延链条、育龙头、强产业”思路,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助推霍山更高质量绿色发展。

秦远望表示,当前合肥正在进行产业转移和升级,霍山生态优良、资源丰富、工业基础较好,特别是在主导产业方面双方有很多的共同点,希望加大对接力度,共赢发展。

张守锐表示,此次拜访洽谈收获很大,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成功发展经验,为我县县域经济和开发区的发展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路径,找准了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加快融入合肥都市圈步伐,加强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新能源汽车、生命科学、生物制药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承接合肥产业转移。同时他希望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一步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细化合作内容和项目任务,切实明确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人才培养、企业引进等方面的合作事项,推动双方合作取得突破性成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