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强化工业培训 助力企业发展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霍山县经信局发布时间:2021-07-22 10:14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近年来,霍山县高度重视企业培训工作,以霍山工业大讲堂为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企业培训活动,旨在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管理难题和发展短板,有效促进企业全面提升发展质效。培训教学结合真实案例,注重互动交流,生动精彩,企业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目前,霍山工业培训已经成为全县企业人员提升能力的有效举措,也是企业了解新知识、新思想、新观念的重要渠道。

霍山县科技经信局结合“四送一服”工作,实行规上企业包保责任制,组织专人深入走访调研企业,收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急需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并进行专题分析研究,针对性地选择企业感兴趣的课题,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每年开展4-6期工业大讲堂及其他业务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帮助企业更新发展理念,提升企业发展综合素质,今年以来,县科技经信局多次邀请权威专家、教授走进霍山为企业“传道授业解惑”。两次邀请省经信厅总经济师潘峰老师以“5G时代的工业互联网”为主题,阐述数字经济时代企业发展前景;邀请前世界500强企业高管、业绩倍增专家辰辉,开展了一期主题为“企业业绩倍增”的工业大讲堂活动;联合统计局、开发区等相关业务部门举办了2期统计业务及高企申报培训会;联合县金融服务中心、县商务局,邀请中国银行安徽省分厅金融市场部主管为我县外贸企业举办了一场企业汇率风险管理专题培训。同时,为了更好的拓宽企业管理者眼界,培养创新发展思维,今年继续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开展“走出去、学先进、再发展”的外出培训,7月20日至23日,组织我县荣获“2020年六安市民营工业百强企业”的负责人赴上海交通大学参加“六安市民营企业卓越总裁培训班”;7月23日至28日将组织我县25家重点企业及服务经济发展部门赴重庆大学开展“霍山县企业家能力提升(重庆大学)培训班”。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