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经贸科技局亮“实招”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开发区经贸科技局发布时间:2021-08-17 10:11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今年以来,经贸科技局以“基础工作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强化争先进位和企业服务意识,助力开发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半年,全区“四上”民营企业总数达221家,从营业收入来看,“四上”民营企业营业收入近120亿元,较去年呈大幅增长态势;从纳税规模来看,“四上”民营企业共缴纳税收3.6亿元,纳税超过千万元的有6家。在前不久的2021年六安市民营企业行业百强排序中,我区共有58家企业上榜,较去年增加11家。

在专精特新上发力。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2021年以来,开发区成功申报“专精特新”培育库企业10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9家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推荐瀚海新材料等7家企业申报“专精特新”冠军企业和“专精特新板”挂牌。截至目前,全区拥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专精特新”冠军企业2家,省、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8家。7月份,我区首个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江淮永达还获得连续三年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223万元,专门用于企业创新研发和转型升级。

在服务企业上发力。一是落实惠企政策。2021年上半年,经贸科技局累计走访企业530余家宣传各级恵企政策,发放政策汇编620余份,兑现和申报资金近5700万元。二是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培训。组织线下培训5场,全面提升区内企业家的管理能力。三是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5月份疫情期间,通过送“指导”、送“检测”、送“疫苗”、送“帮扶”等措施,共检测采样7.5万人次和接种新冠疫苗20000多人次,切实扛起全区企业疫情防控的“硬核”担当。

在动能转换上发力。一是突出创新驱动和平台建设。鼓励企业与技术创新能力强、科研成果产业化基础高的高校院所合作,共同建设研发平台,促进人才、技术协同创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截至目前,开发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54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1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7家。二是鼓励企业加快数字经济建设。以“5G+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融合,推进新旧动能转换,2020年以来成功引导14家企业开展 “5G+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形成了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融合应用,以5G为新动能,助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