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5G+工业互联网”对接会召开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金安区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1-09-03 10:01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8月31日,金安区“5G+工业互联网”对接会召开,六安市经信局总经济师李兵,金安区副区长、城北乡党委书记张运,区经信局局长张纯寿,中国电信六安分公司、移动中国六安分公司、中国联通六安分公司、中国铁塔六安分公司、安广网络六安分公司、六安国动云山新基建负责人以及金安区20家工业企业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实地参观学习+应用成果展示+交流发言”形式举行,与会人员首先集中乘车来到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酷豆丁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两家企业“5G+工业互联网”示范应用现场,了解到通过长江精工IMC“5G+工业互联网”平台和酷豆丁5G+ MES数字车间平台,实现企业内生产、控制、运维、管理数据的采集、交互和传输以及车间作业无纸化、现场可视化、数据电子化等多个生产环节的优化提升和创新突破。

金安区“5G+工业互联网”对接会以5G VR直播形式同步进行。会议就全市及金安区“5G+工业互联网”应用发展现状进行分析,指出金安区地理位置优越,与长三角副中心城市合肥相接,同时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合六经济走廊建设等战略机遇,为金安区数字化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下一步将乘势而上牢牢把握新一轮信息技术变革和数字经济发展趋势,积极推动“数字金安”建设。

随后,中国电信六安分公司、移动中国六安分公司、中国联通六安分公司、中国铁塔六安分公司、安广网络六安分公司、六安国动云山新基建六家运营商做5G项目成果展示,进一步讲解“5G+工业互联网”应用在企业降本提质增效等方面的巨大优势和在企业转型升级中的决定性作用。最后,工业企业代表结合自身企业发展规划、5G应用的实效及制造转型升级需求等进行交流发言。

通过此次对接会的召开,进一步宣传了金安区“5G+工业互联网”相关政策和示范项目应用成果,相关企业代表对借力“十四五”东风、开展5G+智慧工厂建设、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新业务和新模式发展达成了共识,为建设新时代幸福六安、推动金安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