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召开2024年第二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4-03-07 09:24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3月6日,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胜红主持召开2024年第二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并对全市经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发展大计、民生大事,事关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安全生产,“一失万无”。全体工作人员必须“铭责于心”,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正确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极端认真负责的担当精神,落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必须“担责于身”,锚定我局安全生产职责,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将安全生产职责,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做到同时谋划、同时部署、同时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必须“履责于行”,要加强安全指导,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要突出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严密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敢于动真碰硬,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现场依法提出处理意见,该处罚的要坚决处罚到位。

会议强调,全体工作人员必须以抓铁有痕的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守住全市经信系统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