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率队赴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开展招才引智“高校行”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4-03-11 17:30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贯彻省委“人才安徽行”系列活动部署要求,3月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红率队赴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开展招才引智“高校行”活动暨市校合作座谈会。安徽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宏,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平,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显怀等参加座谈会。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安徽建筑大学,黄显怀对王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安徽建筑大学紧紧依托“大土建”学科优势,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加强沟通对接,精准对接供需,通过建立人才合作基地、重大工程项目为载体,加强人才交流合作,推进政校企合作走深走实。

王红表示,近年来安徽建筑大学为六安市发展输送了大量高层次人才,在产学研方面有一定的合作基础,此次活动开展,标志着双方合作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希望安徽建筑大学高层次人才团队赴六安领办创新项目,围绕我市主导产业,在六安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进一步加强人才资源合作;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合作,梳理我市重点企业技术需求,通过企业出题、专家教授答题,共同推进产业链发展和解决共性技术难题;推进市内有条件的科技企业与学校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支持参与我市孵化器建设,通过共建技术转移中心等项目,促进科技成果在六安落地转化。

在安徽工程大学,座谈会前王红一行与安徽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宏进行了会见,张志宏对王红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安徽工程大学作为省属多科性高等院校和安徽省重点建设院校,将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实际需要,充分发挥人才、学科等资源优势,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大学生就业实践、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和深度对接。座谈会上,卢平听取双方相关情况介绍后表示,安徽工程大学科技、人才、学科优势与六安市区位、资源、产业优势精准对接,双方合作基础好、发展空间大;希望双方积极发挥产业优势和人才科研优势,共同开展关键技术攻关,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在未来的合作中双向奔赴、互融互促、携手并进,共同开启市校合作新局面,力争再创合作新成效。

王红表示,安徽工程大学的学科专业与六安市主导产业高度契合,目前六安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对人才、科技等方面有着迫切的需求,希望双方在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加快推进“安徽工程大学霍山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引进可孵化的科技项目和创业项目在孵化器落地;建立学校专家教授和学生赴六安企业常态化走访机制,为企业“把脉问诊”;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合作,推送我市企业技术需求,组织专家教授开展“揭榜挂帅”,推进更多科研成果在六安落地见效,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金字招牌,取得实质性效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