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科级以下干部年度考核述职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4-03-07 09:19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3月6日下午,市经信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科级以下干部年度考核述职会,党组书记、局长黄胜红主持会议。

会上,述职人员立足岗位,围绕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全面总结2023年的工作成绩、特色做法,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2024年的重点工作进行谋划。

黄胜红在点评讲话时指出,过去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面对新的挑战,仍需锚定目标、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建设。一要大力培育主导产业。把准产业风口,聚焦汽车、电子信息、新能源(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新质生产力。引导企业广泛应用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技术开展技术改造,推动传统产业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价值链高端迈进。用足用好我市铁矿、钼矿、绿色农产品等资源,推进食品健康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着力把资源优势变成产业优势。二要梯度培育优质企业。鼓励龙头企业挖潜存量、做大总量,培育一批带动能力强的龙头骨干企业,辐射带动整个产业链跃升。发展壮大中小企业,持续壮大规模工业企业队伍,完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机制。支持企业融通发展,引导大企业向中小企业开放场景和创新要素,强化重点产业链上下游供需对接。三要强化要素服务保障。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把服务企业作为经信部门的重中之重,完善项目服务保障,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落实民营企业家恳谈会制度,坚持“我和市长聊聊天”工作机制,对面临困难的重点企业“一企一策”开展点对点帮扶。

黄胜红强调,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关键在落实,关键靠干部。全体干部要进一步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更好地担负起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重任。一要对党忠诚、专注专业。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注重在干中学、学中干,努力成为对行业、产业、企业如数家珍、信手拈来的行家里手。二要求真务实、勤勉尽责。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多到企业现场和项目一线,详细了解经营现状和堵点难点问题,千方百计为企业办实事、优环境。三要弘扬正气、廉洁奉公。坚持思想要正、处事要正、为人要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财经纪律,做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表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