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4-03-22 14:49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3月22日上午,市经信局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安排2024年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胜红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党支部、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离退休党支部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黄胜红代表局党组作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黄胜红指出,2023年,局党组紧紧围绕工业强市建设目标,严格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局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黄胜红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战略的再出发之年。要深化政治建设,把牢思想之舵。坚决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始终对党忠诚老实,重点抓好“关键少数”和年轻干部理论学习,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建强基层堡垒,筑牢发展之基。聚焦增强“两个功能”、建强“两支队伍”、发挥“两个作用”,深化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全面推行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全面从严治党,担好政治之责。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驰而不息推动作风转变。要深化党业融合,汇聚发展之力。坚持党建“一体两面”工作理念,将党建工作放到工业经济中去思考和谋划,打造更多“党建+”载体和形式,大力培育主导产业,梯度培育优质企业,强化要素服务保障,推动工业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较快增长。

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维山对2023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对党绝对忠诚,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践行“一岗双责”,强化风险防控,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工业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要坚持严管厚爱,把纪律教育、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贯穿干部教育全过程,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与落实关心关爱举措相结合,营造暖心留人、风正心齐的干事创业环境。要坚持练就过硬本领,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把准产业风口和历史机遇,在学干结合中练就过硬本领,依规依法履职用权。

会上,张维山还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全面解读。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