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加快推进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4-03-05 16:56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提升我市光伏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率,积极融入和抢占新型储能产业赛道,我市多措并举推动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我市实现光伏制造业营收35.7亿元、全省第7,新型储能产业营收69.6亿元、全省第4。一是压实责任促发展。印发《〈六安市推动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任务和责任清单》,对照清单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加大推进力度,实施闭环式、清单化管理,按月盘点调度,全力实现既定任务目标。二是加强调度强推进。认真做好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集群统计工作,按月汇总光储企业统计信息表,及时将上月相关数据预估数报至省光储办;督促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企业在省工信厅企业云平台注册,并按月向省工信厅报送数据。三是扩大场景强应用。积极探索居住建筑光伏应用新场景,以“太阳能光伏发电”替代传统“阳台壁挂式太阳能热水器”;在装配式绿色农房项目上推广光伏发电与建筑一体化的“光伏瓦”薄膜发电技术,建成了集光伏发电、储能、直流配(充)电、柔性用电于一体的“光储直柔”建筑;国网六安兆瓦级氢能综合利用示范站已投入运行;围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建设,累计推广应用氢燃料电池公交车50辆,开通5条氢燃料电池公交线路,建成加氢站2座,单车最高行驶里程超过20万公里;首矿大昌公司首个用户侧储能项目已完成备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