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工业基础 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发展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4-03-25 11:08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今年以来,市经信局围绕推进工业强市建设,着力稳运行、壮主体、优服务,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平稳开局。

一是保持运行平稳。坚持完善运行监测指标体系,加强匹配指标分析、部门联动会商,按月召开全市工业经济重点工作调度会,有针对性协调解决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保持工业运行在合理区间。1-2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2%。

二是壮大工业主体。坚持围绕主导产业,优选企业入规,开展规模工业企业递次纳规行动,建立健全新投产项目转化和“小升规”培育双擎机制,市场主体持续壮大。1-2月,全市新入规企业146户,规上工业企业累计达1477户。

三是优化为企服务。印发《关于深化“我和市长聊聊天”品牌建设推动为企服务工作的通知》,累计举办交流会8期,共收集48户企业60个诉求,已办结56个。市政府分管领导带队走进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开展招才引智“高校行”活动,组织45家主导产业重点企业开展专场招聘,精准提供岗位超800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56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