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招才引智 强化机制建设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产业集聚集群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发布时间:2023-11-04 18:54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11月2日上午,助企招工引才专题会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立足六安发展需求,聚焦助企招工引才,强化体制机制建设,开展立体式宣传、全方位服务,持续优化人才环境,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产业集聚集群。皖西学院党委书记袁维海,市领导王红、耿鹏、孙学龙,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余嗣元,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江善林,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出席会议。

叶露中指出,当前,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靠人才。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对招才引智工作的认识,坚持以产业聚人才、以人才兴产业,精准把握企业招工引才现状,着力破解企业招工引才难题。

叶露中强调,要立体式宣传推介六安,不断提升六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持续优化人才环境,不断扩大基本公共服务覆盖范围,着力提高服务质量水平。要坚持“走出去”,与全国各地高校建立联络机制,为企业到高校招工引才创造条件。要围绕我市主导产业细分领域,与市内高校共建产业学院,推进产教融合。要用好“鸿雁回归”就业创业信息平台,汇总六安在外就业人员信息,搜集招商引资企业的人才需求信息,加强对接服务,建立人才供需平台。要用心做好企业培训,引导企业招才引智,大力开展技术创新,不断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产业集聚集群。

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耿鹏主持。会上,市营商办简要汇报了企业招工引才难状况;市委人才办汇报了破解企业招工引才难的初步考虑;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