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破解企业引才招工难题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决定性工程提供有力支撑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发布时间:2023-11-13 17:54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11月10下午,全市助企引才招工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宣传推介营销六安,认真落实“双招双引”工作要求,着力破解企业引才招工难题,为推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决定性工程提供有力支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市政协主席陈家本,皖西学院党委书记袁维海,市领导李敏、耿鹏、苏曼、关传兵等出席市主会场会议。

叶露中指出,当前,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做好引才招工工作是我市招商安商、积聚人力资本的迫切需要,也是巩固提升城市不动产价值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住关键,全面落实《六安市助企引才招工工作实施方案》,不断健全完善企业用工、人才服务保障体系,持续优化人才就业环境。

叶露中强调,要突出“六安之机”“六安之变”“六安之势”“六安之真善美”及六安主要工作的创新创优,坚持效果导向,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推介营销六安,不断提升六安综合影响力;要积极走进大中专院校,为企业到高校引才招工创造良好环境;要开展活动、搭建平台,让各地高校青年触摸六安、了解六安;要统筹推进“双招双引”,在招商引资中同步推进招商项目落地建设和企业引才招工工作;要积极对接大中专院校,吸引广大毕业生来六安就业;要聚焦外出务工熟练工人,引导外出人员返乡就业;要深化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改革,围绕我市主导产业细分领域共建产业学院;要强领导、建机制、重评价,有效解决企业人才和用工需求,助力产业集聚集群,全面推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决定性工程。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耿鹏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副市长孙学龙解读了《六安市助企引才招工工作实施方案》。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县区、乡镇设分会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