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倍增行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4-03-04 11:26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截至目前,累计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25 户、省级专精特新冠军企业19 户、省级专精特新企业 288户、创新型中小企业231户。一是加强政策引导。出台全市专精特新倍增行动方案,引导和支持中小企业强化主导产品、加大研发投入、参与标准制定、注重知识产权、加强数字赋能。近两年争取国家级、省级支持专精特新发展奖补资金达5100万元。二是推进梯度培育。按照企业不同成长阶段,我市建立分层培育制度,摸排42户质量效益好、专业成度高、创新能力强的中小企业建立重点国家“小巨人”培育库,筛选181户成长性良好、发展潜力大的中小企业建立省级专精特新培育库。对标对表摸清企业存在差距,“一企一策”制定帮扶措施。三是提升金融赋能。建立专精特新企业融资“白名单”机制,鼓励各银行业机构结合专精特新企业的特点推出创新信贷产品“专精特新贷”,全市25家专精特新 “小巨人” 企业获“专精特新贷”余额8.89亿元。印发《全市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担保提升方案》,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担保费率降至0.6%。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