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副市长、县委书记李煜率队调研六安钢铁控股集团高质量发展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霍邱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2-27 14:33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2024年2月23日,副市长、县委书记李煜率队调研六安钢铁控股集团高质量发展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县长韦能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县领导沈勇、李跃、毛玲霞、唐明、王竹,六安钢铁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兵,党委副书记、行政总裁光超以及集团管理层,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芝春及设计团队,县直有关单位、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煜代表县四个班子向六钢集团广大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集团长期以来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六钢集团作为钢铁企业后起之秀,自成立以来,一手抓建设,一手抓生产,克服重重困难,砥砺奋进,逆势而上,不断实现一个又一个突破,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争得了荣誉,体现了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责任担当,展现了不畏困难、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县委、县政府将坚定不移、全力以赴支持集团发展,与集团一起,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共同促进全县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煜强调,当前的霍邱,正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立足丰富的铁矿资源,深入研究谋划铁基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把优势资源加快转化为产业优势,奋力实现富民强县跨越赶超的奋斗目标,确保在现代化进程中不掉队、赶上来。六钢集团作为龙头企业、链主企业,要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中当龙头、挑重担,在建设工业强县中当先锋、打头阵,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煜强调,启动六钢集团二期项目,关乎企业长远健康发展,也关乎霍邱工业高质量发展,省市有要求、自身有需要、政策有机遇。要认清形势,把六钢集团高质量发展摆在首要位置,在现有产业结构调整、加强与国内龙头企业和产业链上下游合作、挖掘新的增长点等方面持续发力。要树立信心,加强与中冶赛迪保持深入沟通,广泛征求专家意见,特别是上级行业管理部门的意见,从技术、经济、政策等方面系统论证、有效对接。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主动加强与省市有关部门沟通对接,为项目落地争取更大支持。要强化服务,县直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对接服务企业,全力以赴做好重点项目要素保障、诉求解决、协调服务等工作。

王建兵表示,霍邱的未来发展必将因“钢”而起,因“钢”而兴。六钢集团启动二期项目规划,必将激发六钢人拼搏进取、勇攀高峰的决心,希望县委、县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集团发展,共同推动二期项目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打造皖西钢城、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六钢集团介绍了2024年拟投资重点项目情况,中冶赛迪介绍了六钢集团二期项目规划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