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干部新春忙下访 力促企业开门红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金寨县科商经信局发布时间:2024-03-05 18:09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新春伊始,县科商经信局组织40余名干部职工,兵分三路,深入规上工业企业紧锣密鼓地开展政策宣传、督查复工复产、指导安全生产、搞好各项服务,努力推动工业企业实现开门红。

抓督导,促复工复产。正月初九一上班,该局干部职工就深入200余家规上工业企业进行逐企走访,全面了解企业职工到岗到位和复工复产安排情况,督促企业早开工早生产。截至2月底,全县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6%以上,职工到岗率达95%以上。

抓培训,促统计规范。该局联合县统计局对全县规上工业企业200余名统计财务人员集中进行了为期1天的统计业务培训,更加统一了工业企业的统计口径、标准、规范和要求,同时对开年的工业经济指标进行了详细地分析监测辅导,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工业企业统计水平,力争第一季度工业发展指标保持全市领先。

抓检查,促安全生产。结合复工复产督查,认真细致地指导企业开展安全检查,通报全国消防安全典型案例,及时发现各类隐患,帮助制定整改方案,督促全面整改到位,确保企业正常生产、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抓对接,促优化环境。因企制宜,分类指导,组织开展惠企政策宣传、银企对接、用工招聘等活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工、兑现优惠政策等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搞好优质服务,促进企业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